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见面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7-05-18 发布: 管理员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见面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讲话

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致欢迎辞

校长宋学锋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补充汇报

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我校校史馆

                        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我校电子商务实验室             党委宣传部供图

51519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516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见面会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副组长、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专家组成员:江苏理工学院校长曹雨平、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蒋金法、江苏省粮食集团董事长刘习东、苏州大学副校长蒋星红、扬州大学副校长胡效亚、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戴跃伟、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年华、南京工程学院副校长郑锋,专家组联络员:中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屈琼斐,淮阴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沈雪芹,项目管理员、省教育评估院项目主任李峻峰,省教育厅高教处、教育评估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南京财经大学建设发展并悉心指导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省教育厅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高水平诊断,也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学校找问题、补短板、强特色、促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本科教学会诊把脉开良方,为我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推介新理念、启发新思路,指导我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帮助我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学校将全力配合好专家组工作,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加以整改,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

王成斌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在高等教育新的形势下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主要依据参评学校自身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现情况。审核评估的核心是质量,目的是保障质量,促进高等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自我改进。他希望专家组通过全面的审核评估,对南京财经大学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和工作措施,从而帮助学校进一步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他表示,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财的建设和发展。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李延保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他指出,专家组的审核评估工作几天前已经开始,专家组成员已预先认真审读过学校的自评报告,在昨天的专家组预备会议上,每一位专家就审读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表示,今天是进校考察的第一天,专家组从现在起将正式进入角色,期待与南财师生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校长宋学锋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补充汇报,从历史与传承、发展与跨越、愿景与展望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他表示,学校全面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社会声誉全面提升,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学校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两课”协同(第一课堂基础核心、第二课堂深化拓展),“三维”并重(国际化、信息化、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校正以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坚持内涵式发展,努力把南京财经大学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使整体办学水平位居全国省属财经大学前列。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粮油食品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校史馆、电子商务实验室、学生事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在随后的几天里,评估专家将通过查阅材料、访谈座谈、考察教学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评估工作。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公司快讯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