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度统战工作总结表彰暨迎新年联谊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12-30 发布: 管理员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各党派负责人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

陈章龙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舞蹈《春天的芭蕾》

                              吉特巴舞蹈《极》                     党委宣传部供图

12月28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统战工作总结表彰暨迎新年联谊会在仙林校区校园电视台演播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琴华,党校办主任赵国栋,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与我校党外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年。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韩力争主持。

会议伊始,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庚、民盟南京财经大学总支主委沈新春、民建南京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朱龙杰、民革南京财经大学支部副主委丁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殷华方代表各自党派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

随后,朱琴华部长宣读《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度“民主党派特色活动”、“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党外积极分子”的决定》,陈章龙书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陈章龙书记向受表彰的各民主党派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党外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他指出,2016年对学校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学校深化改革,促进内涵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陈章龙书记代表学校对全体党外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章龙书记强调,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统战工作取得较大的进展:党派组织不断健全,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统战工作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离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离党的建设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要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指导方针,做好统战工作。

陈章龙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统战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学校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节点上,即从外延拓展向内涵提升转变,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的一个关键时期。这两个转变需要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因此做好统战工作对学校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二是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各党派要从自身的特点出发,从党派成员的实际状况出发,深入思考如何加强党派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党派的建设来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三是全校上下要营造一个着力做好统战工作的氛围和合力。目前,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要形成一个以校党委为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校院联动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局面。相信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统战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各党派同志一定会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联谊活动中,各党派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开场舞《春天的芭蕾》让现场观众随着曼妙的舞步起舞飞扬;男女对唱《敖包相会》带领大家感受了大草原的热情与奔放;欢快的吉特巴《极》则令观众耳目一新……联谊会在党委统战部带来的舞蹈《Fire》中圆满落幕。

(党委统战部)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大会
下一篇:我校参加省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项督查汇报交流会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