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8-04-26 发布: 管理员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供图

425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章龙,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等全体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学锋校长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招投标中心主任丁书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姚学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华清先后就本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交流发言。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上,陈章龙书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校领导分别与分管联系的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陈章龙书记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和部署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最新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改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这个变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创新,体现了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的全面提升,彰显了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立足时代、与时俱进,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陈章龙书记就做好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坚定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2017年,全校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监督体系更完善、纪律约束更严格,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正在形成。第二,立足时代,研判形势,切实抓好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有关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做到“五个更加”:一是更加深入地搞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二是更加全面地抓好政治建设,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三是更加坚定地正风肃纪,全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更加扎实地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五是更加扎实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第三,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提升保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三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陈章龙书记最后号召,做好2018年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学锋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陈章龙书记的讲话贯彻和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最新要求,同时也结合了学校实际,展现了学校特色,对做好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宋学锋校长就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教职员工进行传达,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制定本单位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并着力抓牢、抓实。第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会议要求和学校部署,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党的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党的基层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于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商贸管理专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