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喜迎十九大,话我家乡美”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7-10-17 发布: 管理员

                                  决赛现场                           校团委供图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为一等奖获奖选手及其“小导师颁奖       校摄协 张啸/摄

 

                            副校长邱伟芬讲话                      校团委供图

 

团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常晓岚作精彩点评

 

                               合影留念                        校摄协 夏君/摄

1011下午,我校“喜迎十九大,话我家乡美”演讲比赛暨首届“南财演说家”新生演讲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校园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此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新闻学院主办,百舸青年媒体中心、大学生演讲与辩论协会、思辩协会协办。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副校长邱伟芬、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常晓岚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参赛选手、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10组选手闯进决赛。决赛现场,在或激昂澎湃或深情婉转的演讲里,10组选手饱含深情地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赞美、对家乡的热爱。来自江苏南京的选手以钟山、长江、秦淮河为线向大家展示古都南京的时代新颜;来自四川理县的藏族小伙身着藏袍介绍家乡的优美山水、民族风情,向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英雄致敬;来自贵州穿青族的姑娘为贵州崛起感到骄傲,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全票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感到自豪;来自山东东营的选手惊叹家乡的发展变化,誓与家乡父老一起担起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责任……选手演讲结束后,陪伴选手一路走来的演讲和PPT制作小导师上场进行问答互动,给选手点赞。

常晓岚主任作精彩点评。她说,选手的演讲紧扣主题,表现令人“惊喜”;对家的感情和对国的热爱表达真实,非常“经心”;学校领导的重视以及演讲和PPT小导师的配置,使得活动安排非常“精致”。她还从演讲内容、思想、形式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

经现场专家评委打分、“青年之声”大众评审投票,最终,姜子悦夺得比赛一等奖;杜雨倩、陈奕汐、龙歆娴荣获二等奖;张禹、高菊飞、赵陶然、龚帅威、王鹏航、葛鸣宇、王思维获得三等奖。

陈章龙书记、邱伟芬副校长等评委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邱伟芬副校长讲话。她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对选手的表现给以高度评价。她指出,大赛中配备“小导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充分体现了共青团的凝聚力和群众性。她向参赛选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治站位求高。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专业学习求精。要如饥似渴地学习,努力成长为具备经济管理知识素养、具有经世济民本领和情怀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三是实践活动求深。要多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历练、增强本领。最后,她号召大家用青春、用活力、用汗水,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大赛自9月初启动,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主办方邀请新闻学院黄一澜老师和艺术设计学院周鑫亿同学分别作演讲和PPT制作的专题培训讲座。主办方还从全校大二以上学生中遴选演讲和PPT制作小导师各10名,对晋级复赛和决赛的选手进行一对一培训。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新闻学院)

附录:获奖名单

一等奖:

姜子悦:《黄河一叙 东营新梦》,国际经贸学院

二等奖:

杜雨倩:《宁波景,宁波情》,工商管理学院

陈奕汐:《风情古韵 魅力岩脚》,公共管理学院

龙歆娴:《龙岩蜕变》,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张禹:《金陵颂》,应用数学学院

高菊飞:《贵州之美》,信息工程学院

赵陶然、龚帅威:《大美金陵》,新闻学院

王鹏航:《东北,十九大新的发动机》,会计学院

葛鸣宇:《大国小家,盛世金秋》,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王思维:《藏羌古城——理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下一篇: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后勤安全工作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