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宋学锋校长一行赴葡萄牙、意大利访问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12-07 发布: 管理员

宋学锋校长一行与瓜达理工学院校长Constantino Mendes等会谈

           宋学锋校长与Constantino Mendes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图

11月8日至16日,校长宋学锋一行四人赴葡萄牙、意大利访问。代表团在葡萄牙期间访问了位于瓜达市的瓜达理工学院和瓜达市政府,在意大利期间访问了位于都灵市的国际劳工组织(ILO)培训中心和都灵大学。

在瓜达理工学院访问期间,宋学锋校长会见了葡方校长Constantino Mendes教授以及副校长Pedro Alexandre教授、行政中心主任Maria Pinto教授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Rute Abreu女士。与会双方就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在学生交换、教师访学以及科研合作等领域达成共识。会后,宋学锋校长与Constantino Mendes校长共同签署了《南京财经大学--瓜达理工学院合作备忘录。随后,应瓜达市政府邀请,宋学锋校长一行访问了瓜达市政厅,并与瓜达常务副市长Carlos Alberto先生进行会谈。在听取了Carlos Alberto副市长介绍瓜达市与瓜达理工学院校地协作的成功经验后,宋学锋校长表示,南京财经大学作为一所以经管类为主、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长期以来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和为行业发展服务相结合,积极推动政产学研一体化,愿同葡方一道为双方校校乃至校地在教育、经济以及文化等方面的多边合作贡献力量。Carlos Alberto副市长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在意大利访问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国际劳工组织(ILO)都灵培训中心并受到中心主任、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先生、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先生、可持续发展部主任Ralf Kruger先生、企业与小额信贷发展部主任Linda Deelen女士以及职业政策和分析部主任Samuel Asfaha先生的热情接待。会晤期间,宋学锋校长对ILO多年来为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双方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宋学锋校长表示,双方应在既有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寻求学生学历教育的合作空间。一方面在ILO都灵培训中心提供的8个一年期硕士专业中遴选与我校相关学科专业适配度较高的专业,推进新的4+1项目;另一方面,以南京财经大学为在华合作点,面向中亚和东南亚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留学生,共享我校与ILO都灵培训中心的合作成果。培训中心领导非常赞同宋学锋校长的建议并表示愿为之共同努力。

在意大利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都灵大学,并受到都灵大学副校长Lorenza Operti教授、经济学院院长Federico Revelli教授和公共经济系主任Fabio Montobbio教授等的热烈欢迎。会晤期间,双方参会人员就合作办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合作科研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宋学锋校长表示,都灵大学在经济学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位列欧洲高校前茅,两校合作对于提升我校的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研究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水平将会起到显著作用,同时邀请Lorenza Operti副校长回访南京财经大学。后者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本次访问行程紧凑,内容充实,成效显著,达到预期效果。参加此次访问的还有粮食经济研究院院长曹宝明、党校办副主任陆明峰、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励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喜获三金两铜
下一篇:我校26000余名选民投票选举栖霞鼓楼两区人大代表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