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校领导到后勤保障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20-03-11 发布: 党校办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校长程永波、副校长张为付到后勤保障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程永波校长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10日上午,校长程永波到后勤保障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党校办主任孙彬等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陆明峰、处长刘伟华等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后勤工作开展情况、后勤保障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餐饮人员管理、开学后供餐方案、校园环境清洁及消毒、防护物资储备、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水电保障、应急维修保障等工作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程永波校长对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明确以下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此次疫情是一次大考,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一次整体考验;要通过此次大考,查摆不足、提升能力。此次疫情也是一面镜子,是对我们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反映;要通过这面镜子,对照反思、改进作风。后勤人肩负着学校后勤保障的职责使命,在疫情防控的任何阶段,都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面谋划、提前着手、迅速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后勤日常工作。二是要坚持科学防控,注重工作实效。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一步修订完善后勤保障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和开学相关工作预案。在防控过程中,要立足全局、着眼细节、明确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有序到位;要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预演,不断优化防控工作流程、提升防控工作实效。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师生安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要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职责,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消防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内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后勤保障处的管理、协调、服务、牵头功能,对外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内主动做好部门间的信息互通与协同联动,形成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合力。同时,要继续加强后勤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以“细、透、实”为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

最后,程永波校长结合后勤保障处工作实际,鼓励建设人文后勤,注重关心关爱餐饮企业、外协人员,注重广泛凝聚后勤工作队伍力量,以全体后勤人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换就广大师生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

下午,程永波校长在党校办同志陪同下,调研指导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关于公司内部、科技园、宾馆、超市、经营性门面房等重点单位和场所的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和进展情况汇报后,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防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结合学校实际,按照“防输入、防扩散、早发现、早隔离”的要求,把疫情防控责任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工作上要落实落细。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适时修订和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具体措施,分批次、按需求逐步开放经营性场所;要着力抓好各类人员行程和健康状况排查,严格执行返校审查工作程序;要科学划分超市服务区域和范围,加强进出人员监测管控,确保行踪和接触可查询可追溯;要做好物资采购和储备,保障日常用品和常规防疫物资供应。三是行动上要坚决果断。要与学工系统、后勤保障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与协作,按照“保必须、保重点、保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好师生住宿、购物、用餐等重点环节的协调配合和无缝对接,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党校办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上一篇:金湖县委、县政府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复工工作部署会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