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08-29 发布: 管理员

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现将《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苏组明字〔2016〕34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学校师生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请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及时发送邮箱:ncdzzb902@163.com

 

                                        党委组织部

                                     2016年8月28日

 

附件: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部属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十分重要的讲话。根据中组部《通知》精神和省委要求,现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部署,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到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省党员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导他们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要着重理解和把握我们党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及其伟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着重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伟大胜利的历史启示,充分认识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着重理解和把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革命理想高于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真理、坚定信仰,永不动摇。着重理解和把握全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任务,充分认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着重理解和把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在扎实搞好个人自学基础上,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方面要求,进一步细化讨论题目,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每个支部至少开展1次专题讨论,每名班子成员、每名党员都要发言,交流心得体会。要通过专题党课、讲座报告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帮助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要组织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等深入基层,面向普通党员进行宣讲和辅导。要利用手机客户端、微信、易信等多种途径和形式,扩大学习覆盖面,特别是组织好流动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学习,确保全员学习,增强学习效果。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开展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与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带头谈认识、讲体会,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确保学习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推动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为民服务的好作风,在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精心组织好市县党委班子换届、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亮出党员身份,树起党员形象。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永葆奋斗精神、永葆赤子之心为价值追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努力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告省委组织部。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2016年7月8日



上一篇:机关党委党员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习近平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的四条底线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