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7-03-15 发布: 管理员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主持会议                     党委宣传部供图 

313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校属科研院所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学锋主持会议。

按照省教育厅安排,与会人员收看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教育部2017年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霍宝柱对做好2017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总结了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章龙讲话。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陈章龙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联系实际,统筹协调,尽职尽责,抓好落实。

陈章龙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校纪委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学校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部分重点领域还存在风险隐患。陈章龙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说到底是责任问题,特别是落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跟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建立健全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的工作机制。

陈章龙书记从八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抓好思想教育,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压牢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第二,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强化纪律学习教育,把严守政治纪律和规律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第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严履行党内监督责任,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第四,抓好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责任传导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从严执纪问责。第五,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逐步建立起风险预警、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等监督制度体系,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第六,紧盯“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题导向,关注作风方面出现的新变化和新问题,切实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第七,聚焦重点问题,加大治理力度。着力加大对选人用人、权力运行、教育公平、科技成果转化、国有资产监管、招标采购、师德师风建设、特殊类型招生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落实治理责任。第八,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推行校纪委委员联系学院(部门)制度,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陈章龙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凝神聚力,开拓创新,求实奋进,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宋学锋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本单位、本部门的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传达,按照会议要求和党委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知责尽责负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起来,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推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上一篇: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 工作会议
下一篇:《南京日报》报道我校科技园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成果
地址:【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邮编:210013,210003,212413
南京财经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